昨晚遊愛河太晚回來,華園飯店的設施也有四星級以上水準,所以就打算用完早餐後慢慢出發.

但是一早7:30還躺在床上,就接到車友 快樂就好 的電話,說她已經在墾丁巨石了,Orz.因為他看我原先計畫今天的行程,就昨晚從台北開夜車下來(聽說停了五次,喝了五罐蠻牛),只能跟他說各抱歉了,請他先紮營休息在營地玩水,我中午才會到.

優閒吃完飯店的早餐buffet,把行李含一個冰桶提上車(房間有冰箱,把保冷劑冰一下免得火腿等食材變質),就離開高雄是往墾丁前進.老實說我都不知道路的,還好導航機在市區還蠻盡責的,很快的配合著路標就導向快速道路,一路上也很順暢,可能過年大家都還沒起床吧.

從南州下匝道,經過枋山看到有間農會超市,趕快補給一下,因為原本要在高雄補給,但是怕去大賣場太花時間,就農會隨便買隨便煮吧.買了基本的蔥薑蒜,腦中一邊想著菜單,蛤蠣絲瓜、番茄炒蛋、茶碗蒸、香腸,炒高麗菜.真的食材不多,就湊或著煮吧.

沿途看著美麗的海景,讓人心情都愉悅起來,還開過頭,趕快迴轉.到達營地後,跟已經到的 唐老鴨、快樂就好、小楊 打招呼,把行李搬下車後決定中午偷懶一下,到附近吃海產就好了.

假期到墾丁要去著名餐廳吃肯定爆滿,人擠人一位難求,所以營地附近有幾家小海產餐廳,味道也不差,風景也不錯,可以悠閒的吃飯.都在山海漁港旁邊,一家是山海漁港裡的黑松餐廳,一家是山海漁港上方的明立餐廳,生意都不錯但是都不用等太久就有位子.

吃完海鮮後回營地納涼,這時候到的朋友越來越多了,小蝸牛、小宇媽、勁哥、硬石斑、山大丸.

因為這裡的潮間帶大部分都是沿岸,跟老闆花了nt50租了礁鞋(離開歸還即可)小孩子都在安全的潮間帶玩沙戲水,大人就一團在海邊很放心的吹著徐徐海風聊天,度過一個悠閒的下午.

勁哥兒子阿福,我家的甯弘與品威,小鍋牛家的小美女婷婷

硬石斑跟小孩群,還有勁哥的外甥跟外甥女

阿福玩得很HIGH,自願要被沙子埋起來,連隔壁兩個不認識的兩個外國小朋友也來湊熱鬧

小宇媽的兩個女兒,小宇跟妹妹.

小宇媽老公

勁哥畢姐在沙灘浪漫散步,後面跟著兩個小皮蛋.(婷婷跟甯弘)

我家兒子忍不住也要來體驗一下被埋在沙堆中的感覺

營地前的潮間帶,只要穿著礁鞋就還蠻安全的,可以讓小孩盡情戲水.

這位仁兄在營地樹下太舒服了,睡了個午覺

硬石斑的小美女也來一張

真是佩服大廚畢姐跟蝸牛嫂,因為原本是要到附近農會再去採買,但是一出營地到墾丁大馬路上就塞車,就懶得出門了,用我中午在枋山農會小超市亂買的食材還是可以擺出滿漢全席,
包括

1.蒸蛋
2.蝦仁炒蛋
3.花椰菜炒熱狗(夠特別吧)
4.芹菜炒火腿(我差點以為是魷魚,因為都是粉紅色的)
5.香腸
6.開車5分鐘就可到山海漁港買的海鮮
  a.海瓜子
  b.蝦子
  c.魚

因為我們把老闆的民宿全包了,所以就老闆就把鐵棚也給我們使用,因為這時有點小雨,鐵棚內用餐,炊事帳就不用搭也不用另外付錢的.


小朋友一桌,吃完的才可以玩小蝸牛提供的搓搓樂

因為我們2009年端午節才來過墾丁,所以有人已經去過海生館,所以分成好幾小團,
小蝸牛、硬石斑、goldie、唐老鴨跑去龍鑾潭與鵝鑾鼻,我跟勁哥跑去海生館,小宇媽、山大丸、快樂就好、小楊自由活動,大家約好16:30集合一起去四重溪泡溫泉.

來show幾張沒去過一定去的墾丁海生館


溫柔的巨人-鯨鯊

經過幾次露營,感情好的不得了的三兄弟

6層樓高的超大水族缸

企鵝寶貝

中午從海生館跟勁哥短暫分開,我來到南灣吃午餐(南灣海產店-南灣正對面)
剛好南灣有沙雕,吃完飯後又讓小孩在海邊盡情玩砂.

14:30下雨了,趕快把小孩趕上車,再到紅柴水鄉旁的紅柴港走走,居然有這個呢,半潛艇船

收費如下,請自行參考,我是沒坐過,不過我想要天氣好海底才比較清澈才有看頭吧,天氣陰陰的,所以好像搭的人不多.

接下來發生一個小插曲,16:00回到營地跟大家會合,
準備前往四重溪泡湯後再吃羊肉爐,無奈車隊出發不久後,就遇到海生館出來的人潮,7-8台車隊就塞在車陣中動彈不得,最後只能忍痛放棄,改去旁邊的山海漁港旁吃明立海產.

在名利海產巧遇黑輪兄跟甜不辣,他們從台東開過來,說大塞車,所以我們今晚早早打包就寢,
打算分三批,小蝸牛、硬石斑、goldie、唐老鴨第一批am6:00,我跟小宇媽7:00,快樂就好跟林兄墊後,分批朝台東前進.
插曲二:

晚上23:00,車友eric從北部下來,跑去四重溪泡湯,結果湯屋排隊排了兩個小時,所以很晚才在搭帳篷.所以過年期間泡湯還是要準備泳衣,泡湯屋真的是會等到暈倒.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Day 2  End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網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