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加油站辛苦的工作人員
除夕早上天還沒亮就起床,送老婆去竹北搭高鐵,回程剛好經過中油加油站,
就順道加油,加完油後看到旁邊有洗車機,便花了NT60,請他們用機器洗車.
   原本以為跟其他加油站洗車一樣,大概只是簡單噴噴泡沫,就開機器洗車,所以原本也不以為意,結果看到有兩個工作人員,一老一少,除了用泡沫噴之外,還用海綿很仔細的處理我的車子,花了10幾分鐘,噴完之後在上水蠟,讓我覺得自己作在車子裡甚麼也不作真的有點不好意思,進完洗車機之後,年長那位又帶著年輕的一起把車擦乾,休旅車又加行李箱,擦起來很費力,看到他們在車外賣力工作,心中百感交集,雖然是件不起眼的工作,但是看到他們不同於別人的認真態度,就算是洗車,也要盡力做到最好.

2.城隍廟的潤餅夫妻

洗完車後,除夕早上7點多,附近店家開門的很少,只有零星的幾家,遠遠就看到賣潤餅的這家,已經排了7、8個人,我一邊等一邊看著老闆跟老闆娘嫻熟的動作,老闆娘負責包潤餅,把約10個潤餅皮先攤開,灑花生粉,一個個按照他們標準程序放高麗菜、叉燒肉、蘿蔔絲、豆芽菜等等,老闆則是一邊煮配菜,高麗菜豆芽菜等,一邊靜靜觀察甚麼配料快要用完了要趕快補食材.兩夫妻默契合作無間,只看到偶而的眼神交流,很少看到他們對話,連排隊的人也靜靜的
等待,鴉雀無聲.

  這時我回頭一看,才不過快八點,已經快20個人在排隊了,今天可是除夕,居然這麼早就在大排長龍,潤餅到處都有,但是為何他們能夠吸引這些來自四面八方的顧客在過年大清早排隊,我想就是它們認真用心的態度,雖然是過年,大家放假休息的日子,還是像平時一樣認真,清早起床,按部就班,把每份潤餅按照程序做好,門口掛著誠徵工讀生的牌子,我想他們也很想休息,但是這年頭,80年次的小毛頭,能夠吃得了這種苦的會有幾個?

  讓我想起我那還在家中睡覺的兩個兒子,餵飽她們不難,有經濟基礎就可,

但是要培養認真用心的態度,真的是當爸爸我的挑戰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網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