輕舟漕渡

Dear all:

這張照片看日期是民國86年拍的,當時我也很小,才23歲,

跟同袍們差不多大,服役進入第3年,這次好像是我最後一次工兵基地,
之後我就被輪調到澎湖去了.

其實比起菜排的階段,(受了 一點皮毛訓練就要背值星被長官責難,阿兵哥挑戰)

升到中尉當副連長這段時間已經比較適應部隊的生活,心情輕鬆很多.

揹的值星帶記得好像要輪營值星.跟大家感情都很不錯,只不過基地就是這樣,不斷的訓練,按表操課.

有分術科跟學科,軍士官,阿兵哥都躲不掉.

學科(筆試不過) 阿兵哥會被禁假,軍官也會,全連都一樣.休假補考,考過了隔天才能放08-18的假.

所以產生出那種同舟共濟的革命情感,所以這時老兵退伍,新兵入伍,看這些人來來往往,情緒百感交集,其實這段軍旅生活對我影響深遠.

退伍多年後,可能是參與演習太多次,(官預或預官的軍官,常被派去支援演習) ,退伍多年還會斷斷續續夢到,突然間狀況三生效,奉命要帶著一堆人行軍演習構築工事的情景.

下圖為輕舟漕渡,某個訓練課程,就是要結合現有船隻,作一個浮橋,我們真的還有把兩噸半軍卡開上這個浮橋,划出去到湖中間.

我那時還以為是以為開玩笑的,因為在受訓時沒這麼作,我怕是那台軍卡萬一沉下去,該怎麼撈啊..smile_tongue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網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