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新竹老家位於新竹中華路的鐵道旁,離市區也不遠,我父親小時候就在新竹老家長大,而我跟弟弟小時候暑假也幾乎在這渡過,跟著堂妹堂弟一起玩耍;而我又在專科時代在這混了五年,所以對這更有一份特殊的情感,回到我以前的房間,當時的課本都還在書架上,彷彿時空就靜止在那,勾起我對青春年少的許多回憶.

   因為剛好是露營活動的空檔,就回新竹老家過一個週末,順便探望一下90幾歲的爺爺奶奶(小孩的曾祖父,曾祖母).能夠在市區有這個環境真的很難得,感謝祖先的努力,也希望到我們後代能夠繼續維持原有的樣貌.

今天出門實在運氣不好,11點出門,走一高遇到好幾起拋錨車輛,從桃園轉二高又在關西服務區看到有人撞到護欄,車頭車尾全毀~,花了比平常多一個小時的時間,才回到新竹老家.

爺爺奶奶身體還不錯,雖然經過幾次開刀住院,但還可以自己走動,希望我90歲之後,身體還能跟他們一樣硬朗.看到兩個寶貝曾孫,就很高興的拿出一堆餅干糖果,一家人就在花園吹著微風, 享受天倫之樂.

  

老家夏天35度的高溫,但是因為在樹廕下,鎮鎮微風吹來,小孩戲水,老婆就在椅子上吹著夏日微風睡著了.

把放在老家的戲水池打開,小朋友都長大了,已經變成泡澡池了.

連三輪車都快不能騎了~要交接給弟弟的女兒了.

晚餐吃著薑絲大腸與炒米粉,還有回新竹必吃的石家魚丸湯,用完餐後,曾祖父跟著兩個孫子一起看卡通.

大約八點,開始找尋市區的夜市,一來是兩個小孩吵著要打彈珠,二是我跟老婆喜歡逛夜市找吃的.雖然一開始以為體育館旁邊晚上有開撲了個空,轉到南大路-花園街口有個花園街夜市,雖然沒很大,但是至少有得打彈珠.

兩個小孩坐下來,由於打到記號可以送珠子,沒打幾下又中獎,結果珠子好像永遠打不完似的,皮蛋們終於喊累了~大概會好一段時間不會想打彈珠了.

結束後點了三杯果汁,芒果汁30,芭樂汁30,不過可能因為不敷成本吧,都是加冰水的,感覺蠻稀的,繼續走到底發現這裡原來就是鐵道藝術村,不過好像關了,明天若有時間再來逛逛.

回程又在林森路上((老地方臭豆腐,林森路148號)繼續吃,老婆愛吃麻辣臭豆腐,我點炸的,但是感覺可能是怕小孩辣要求不加蒜,不加辣,吃起來不大對味.

往前幾家的仙草店也是蠻推薦的,不過實在是吃不下了,打道回府,離開小吃店林立的林森路.

寫到此,12點了,我也該睡了,明天一早要去吃城煌廟旁巷子內的阿惠冰店,小孩跟老婆說要花生湯加油條,我則有點想吃刨冰呢..一大早吃刨冰對我這個腸胃不好的人,恐怕是個挑戰,不過,先吃再說…先滿足口腹之慾,哈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網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