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請公出一天,從早到晚跑去聽了微軟的免費說明會,
我知道會有同事說我這肥貓又跑去打混了
不過IT人員不吸收新知,等於落伍,我是個在公司10年的老肥貓,沒別的用處,就是可以憑經驗找出對公司最有用的工具,把錢花在刀口上.

聽了一整天,評估之後覺得對公司來說這個最有用,

VISUAL STUDIO 2010 TEST PROFESSIONAL

http://www.microsoft.com/visualstudio/zh-tw/products/2010-editions/test-professional

舉例來說,目前最重要的是 WPS服務,因為要填寫標的,單位數,組別等等,欄位很多.
輸入條件多,排列組合下就有多種可能的狀況,加上每張保單投資標的不同,險種不同,
要從電話中就了解USER測試的狀況,真的是一件對開發人員與USER都很辛苦的事.

因為 "無法重現USER測試的情況" ,導致開發人員只好根據幾個破碎的線索,去模擬,去猜到底USER是如何輸入的,所以造成 USER端覺得IT很難溝通,都在自我保護,總是說沒問題,但是使用上就是有問題,為何他們就是聽不懂找不到問題.

老實說,我這隻老肥貓,在當時深受其害,甚至被主管誤會,現在看到 VISUAL STUDIO 2010 TEST PROFESSIONAL 這個完整的測試功能,可以協助我們在系統上線前,做更完整的測試,真是相見恨晚.

今天說明會就有拿到測試光碟,明天就來裝起來玩看看,希望能做出一點成果demo給老闆看,如果未來有這個工具,不僅可以跟user更清楚的溝通,一起進行更完整的測試,可以大大的提升軟體,網站的軟體品質與穩定性,進而提升公司的專業形象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網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