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Facebook , Twitter ,Blog ,為何我選擇重新開啟荒廢的 Blog?

多年前台科大 盧教授 給我們 台科大 資管所 學分班 同學電子商務出了一個我終身難忘的作業.

當時智慧型手機還沒量產,iphone 3還沒上市的時代,就提到才剛形成的 facebook ,twitter ,plurk ,linkedin

教授要我們去研究每一個app,找出他的優缺點,可能的獲利模式,每個人寫心得及上台報告

      現在捷運上,公車上隨時有人在滑手機,看似蓬勃發展,但也有app 如曇花一現,
如 twitter ,plurk , 新鮮感一過,就如蛋塔熱潮一樣,逐漸落寞.

   為何我選擇重新開啟blog? 使用 facebook 也有幾年時間了,但是感覺文章一發出去,按讚結束,過了不久就被遺忘.

很難有一個有系統的分類,反觀,blog 可以自訂分類,在鍵盤上打字也可以有比較大的篇幅來寫自己的想法.

所以基本上我認為blog 與 facebook 是兩種不同型態的形式, blog 像有系統的日記,facebook 貼文就比較隨性,快速,有點像寫 memo 便利貼,

壽命不長,也難以被整理,規劃.

  前幾週在星巴克喝咖啡,聽到鄰桌有人正在談blog 出書事宜,若blog 寫的完整,就有點像是寫書,只要稍加整理,修飾,就真的可以跟出版社談出書事宜,
因為真的把資訊轉化成了知識, 會吸引讀著的興趣.

facebook 與 blog 是相輔相成的,如果可以利用blog 寫出比較完整的想法,發佈文章到facebook 或粉絲頁,這樣也可創造blog 的流量,
朋友或一般使用者也可以取得更完整的資訊.

  如因為我在澎湖當過半年兵,經常有朋友問我澎湖旅遊的問題,我就可以請他先去看我的blog;露營裝備,也可以請他先參考我blog的介紹;這真的比寫文章在facebook ,
過了不久就像廢紙堆的廢紙一樣,乏人問津,來的更有利用價值.

所以囉,荒廢半年多的blog ,剛剛小整理之後,重新開張了,歡迎各位朋友有空來逛逛,有空回應一下,給予小弟批評指教.

 
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網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