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三天,一樣因為飯店太舒服睡得比較晚,打開窗簾,迎接我們的又是一個晴空萬里的好天氣.


大概八點半下樓,一邊悠閒的吃早餐,回到房間整理行李,就準備前往今天的重頭戲,海洋牧場,海洋牧場其實就是一個海上的平台,可以在那釣魚,騎海上腳踏車,烤蚵仔,現在澎湖有許多不同家業者經營的海洋牧場,而安德大哥幫我們定的是比較特別的,和慶半潛艇.票價大人500,小孩350,有含午餐(海鮮粥,烤蚵仔吃到飽,海洋牧場的活動,船票),要從南海遊客中心這邊搭船.

  

這個好像還蠻熱門的,班班客滿,到櫃檯去報到,還有客人想要報卻客滿很懊惱,記得最晚前一天要請旅行社或是自行購票,我是拜託安德大哥訂票.因為太早到,等了一會,終於上船了.
船上不是所有人都有座位的,如果有老弱婦孺,還是早點上船才有座位.
外觀真的不起眼,但回程才會走到下層船艙去,才有看頭. 真的是半潛艇.

一路上有專業的導遊解說,邊看風景

大約20分航程,很快就到海洋牧場,航行很平穩,不會晃
接下來就是烤蚵仔吃到飽,真的是蠻多的,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不愛吃蚵仔,但是今天大破戒啦,
有附哇沙米,醬油,蚵仔因為是吊掛在海中養的,都沒有沙又大顆

真的超大顆

真的都沒有沙…

比我整隻大拇指還大…恐怖

因為太多了,老婆很努力的再烤在吃,到要回程了都還吃不完他們送上來的.

除了吃到飽的蚵仔,還有海鮮粥…,真材實料,我連喝了三碗海鮮粥,
加上怕小孩餓,我們自己又帶一和黑糖糕上船吃..又吃得很撐了.

吃飽了,開始海洋牧場的活動,會給你綁著魚肉的釣竿,但是是體驗池,不是釣魚池,因為根本沒魚鉤,
是在綁著魚餌餵魚啦..拉上來還會叫你算錢給老闆.

所以只能給小朋友玩一玩而已,根本是釣不到的
只能拍照裝裝樣子

工作人員,可能有特殊機關或有裝魚鉤吧,有拉起來被我拍到

就是這樣,綁著魚餌餵魚,給小朋友玩玩看各池的各式各樣的魚,是還OK的,不過想釣到是不可能的,
因為沒魚鉤,魚把餌咬一咬,整個餌就掉下去了.

基本上,都還蠻安全的,圍欄都有網子,工作人員也蠻多的,都會幫忙照顧小朋友

拍拍各池的魚

活動+午餐大約只有2個小時,接下來要回程,接下來海底世界的半潛艇導覽即將登場
半潛艇是要下到下層船艙

來段影片,比較真實的記錄海洋牧場的活動,像蚵仔要敲幾下,等到快熟再用夾子再敲開.
還有實際半潛艇看的狀況,雖然不是很清楚,但是也是蠻特別的經驗.
聽解說員說,要戴墨鏡會更清楚,確實是如此喔.

回到港口,要從南海遊客中心走回海悅飯店,雖然不遠,但是艷陽高照,老婆小孩叫苦連天,我還是要他們學習忍耐,邊鼓勵邊玩耍,港口邊還有曬小管的,看起來真的好新鮮啊.

加油,加油,飯店就在前方,正前方那棟.左邊是菊島之星.

這邊車少,邊走邊玩耍,他們這次很喜歡玩”舉”東西,


只要想點遊戲,他們玩得HIGH就會忘了豔陽的酷熱

老婆也來一張,”跟菊島之星 KISS”

正面也來舉幾張


走到飯店後,在飯店大廳吹冷氣喝飲料,休息一下,因為是訂晚上八點的飛機,還有點時間,
這時老婆說昨天我們去跨海大橋時她在睡覺,所以我們又租車了,跟安德大哥租了車,又開到跨海大橋去.
來澎湖,沒留下跟跨海大橋的合照,就好像沒來過一樣


10幾年前,我也有抱老婆拍過這張照片,現在我們已從當時雙十年華的年輕年女,變成有兩個小孩的歐基桑跟歐巴桑了,雖然我們身材都走樣了,感情還是要跟當年一樣,一定還是要抱起來拍一張的啦.
下圖可是我家老大拍的,雖然有經過裁切處理,不過以小朋友來說,拍得不錯.



全家人都拍得很HIGH,這張也是老大拍的.

下面這張是威威拍的,只能說NIKON D90的 P MODE 不錯,小朋友拍都OK

再來就是到旁邊的貝殼海灘撿貝殼,踏浪,波光粼粼,水真的跟10幾年前一樣清澈





老婆特地選顆大石頭,讓她看起來比較高一點.

踏上回程,路邊曬花生的民宅

回程,中正橋附近的風車


剛好回到馬公市大約黃昏時分,我趕快開到觀音亭,要拍我這幾天都錯過時間沒法拍到的落日,到了觀音亭,小孩跟老婆懶得下車,我衝下車跑下去,終於拍了一張接近我想要的黃昏感覺

接者先到飯店把行李領出來,看到對面這家下午大排長龍到馬路上的仙草店沒人了,趕快去買兩杯來嘗嘗
海悅飯店正對面

再來去把車開去還安德兄,猜猜看我們又去哪邊吃晚餐…答案還是紫光啦…
邊逛又拍了一些搞笑照

昨天吃豬肝炒麵,今天點海鮮炒麵也很好吃,料好實在

芒果牛奶雪綿冰,拍起來好看,吃起來也很讚喔..
寫到這裡,肚子好餓…xd



吃飽之後,就請安德兄安排服務人員載我們去機場,結束這次三天兩夜澎湖美食美景之旅,
感謝老天爺給我們三天好天氣,感謝10幾年沒見的安德兄還是一樣熱情接待.
給我們全家人,很自由,很放鬆,又充滿難忘的回憶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網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