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997年,經過兩年大小演習,基地訓練的我,幸運的輪調到澎湖,剩下三年半軍旅生涯中最後半年多的時間,就在這天人菊、大海、仙人掌的菊島渡過我軍旅生涯中最優閒的時光.

   當時同單位跟我一起陸續調過來的有逢時,嘉良,德華,周三有散步假,晚上可以搭公車到馬公市吃小吃,看場電影,上一下網咖,再回營區就寢.休假就請女友(現在的老婆),排休假飛來澎湖,騎車在澎湖到處亂逛,當時還在用底片相機的我們就在澎湖留下很多我們共同的回憶.

    等到1998年陸續退伍後,2000年帶著安聯資訊部的同事又來一次,之後結婚,小孩出生,就一直忙小孩到現在2011年小孩大了,就一直想要舊地重遊懷舊一下.

   早在暑假前就計畫好的行程,跟在澎湖當兵時熟識的飛龍租車行(http://www.penghu.idv.tw/)
老闆安德兄聯絡請他幫忙訂飯店,跟接送機,卻差點因為颱風攪局而打亂,幸好在最後幾天轉向,

8/6早上7:30的復興班機,航程約45分鐘就到達馬公機場,由於颱風外圍環流影響,螺旋槳飛機還蠻顛簸的,到達澎湖,艷陽高照,讚啦!

一到機場,安德兄就安排好接機,直接先到他店裡,原本打算要騎機車或走路去逛逛,但是天氣熱,老婆小孩在苦苦哀求,只好租一台小車當作代步工具,因為他的車號剛好是 JJ-XXXX,兒子們幫他取個綽號”JJ”車,畢竟是第一次帶小孩來澎湖,雖然花多了點,快樂最重要.
   到了澎湖,有好多好玩好吃的,第一站就先來到澎湖的電影街,文康街,想當初鐵達尼號澎湖可是跟全球同步首映,當時女友剛好放假來澎湖找我剛好趕上這部.
外表雖然不起眼,目前可是澎湖唯一的電影院,每到周末總會看到一大群阿兵哥跑來這看電影.

沿路還有很多小吃,如土魠魚羹、壽司(文康街路口)、冬粉割包等,其中有名到不行的就是這家啦,
北新橋牛雜湯,早上9點多,馬公市上人潮還沒出現,這家店可早就排隊排到門口外來了.

站在旁邊流口水看著別人吃看了20幾分鐘,才有位子坐,小孩不喝牛雜湯,正在臭臉中.

價目表: 牛雜湯價位跟台北差不多..,因為聽說已經漲了不知多少次.不過肉包跟韮菜包真的好大一顆,
料好實在.

   

   吃完早午餐,因為天氣熱,又接近中午,先來澎湖的水族館消暑,從馬公市區往北開走203號道,
大約15-20分就來到位於歧頭的水族館,澎湖水族館是1998年(民87年)大約是我退伍那時開始營運的,當時是東南亞最大的水族館.

剛入館就會看到這個大海龜,我有看了一下他的名字,叫做革龜,來到水族館就是要長點知識,不要統稱海龜.

海底隧道

水族館,狂拍魚.

二樓的觸摸池,可以觸摸海星,海膽等生物

逛完水族館後,在一樓出口前吃仙人掌冰,其實我的心情是有點落寞的,因為10幾年前這裡是很熱門設備很新的景點,但是十年河東,十年河西,屏東海生館建好後,已經很少人會再來澎湖水族館,許多設施都需要更新,也需要再創新吸引人潮,很像是電影”搶救旭山動物園",必須舊瓶裝新酒,才能使這麼廣大的水族館重現往日光采.

結束水族館行程後,老婆已經曬暈在車上呼呼大睡,我就繼續開車,經過跨海大橋到達西嶼,因為又是吃飯時間了,要吃當然吃網路上各文章推薦,赫赫有名的-清心飲食店

清心飲食店,位於澎湖縣西嶼鄉池東村77-2號,詳情請參考資訊很完整的網站

http://www.phsea.com.tw/travel/index.php/%E6%B8%85%E5%BF%83%E9%A3%B2%E9%A3%9F%E5%BA%97

看到這片牆就知道這裡是著名小吃,經國先生,省長邱創煥…都來吃過,
如果你問我,邱xx是誰,那你可能年紀真的有小我一輪,我老了.

到了這裡,後悔沒多跟多點人一起出來了,我跟老婆帶著兩個皮兒子,
炸大蝦,好吃但是不便宜…


這盤花枝玩真的是太大盤了,下圖是吃剩的,上桌時應該有20顆一包以上吧,結果打包回去飯店吃,
雖然冷掉但口感還不錯.

這盤金瓜米粉炒得很濃稠,我個人比較不喜歡這樣的,不過還是把它整盤吃完了.


缺點是:

1.人滿為患,團體一定要先訂位,
2.餐廳生意太好,人手忙不過來,地板很髒,有看到有工作人員滿頭大汗的掃,但是人真的太多…

吃飽了飯,小朋友吵著要玩水,就來到這個 內垵遊憩區,網路上也有介紹
http://www.phsea.com.tw/travel/index.php/%E5%85%A7%E5%9E%B5%E9%81%8A%E6%86%A9%E5%8D%80,

其實這個地方我當兵時就有來過了,但是令人驚喜的是,居然道路修得比以前更好了,廁所乾淨又有沖腳,沖洗的設備(免費),還看到有兩個年邁的工作人員,頂著大太陽,很認真的在維護這個園地,廁所很勤快認真的清理,有五星級的水準.

來到澎湖,當然要拍一張天人菊 (長在步道兩側)

救生衣是我自己幫兩個兒子帶來的,因為很多救生衣大小不合會鬆,反而危險,另外就是澎湖有很多這種開放式的海灘,自己有救生衣,蛙鏡就可以隨時想下水就下水.


步道修築的很美觀整齊,也很少看到垃圾

不過由於颱風過境的關係,潮汐力量很大,所以兩個只能在岸邊水淺的地方玩水,這個屬岩岸,小朋友要提醒小心礁石,家長要在旁注意.
    在小孩玩得不亦樂乎之後,在屋子裡沖水,換好衣服,往下個景點邁進,西嶼燈塔.會經過外鞍社區,一個美麗寧靜的小城鎮,沿路開始會看到很多熱血的猛男,也有看到女軍士官,都從燈塔那出來開始跑步
(澎湖營區多半比較小,沒法跑5000 或10000,就跑出營區,如我以前的澎湖工兵營,是從鼎灣跑到沙港)



來到曾經列為八景之一的西嶼落霞,但是夕陽要晚上六點才會出現,時間沒算好,只能拍個燈塔,意思一下,建議晚上六點左右要記得選一個地點來看夕陽,如觀音亭,或是西嶼,但是西嶼離馬公市區有段距離,回程到市區應該會在夜間開車(騎車),自己要注意安全.

約六點回到馬公市,來吃這家老婆指名要吃的,福台排骨麵,排骨酥麵,不油不膩,有排骨酥麵及米粉可選.



吃完排骨酥麵,再走到當兵時洽公,散步假一定會去的"紫光”,每樣都好吃,冰品是在裡面結帳,熱食是外面結帳.
因為老婆小孩都愛吃,來澎湖三天來這吃了三次,以下順便把第二,第三天吃的集中在這介紹,
方便各位看官一起瀏覽.
1.珍珠豆花,老婆小孩狂推這個,來澎湖三天吃了兩遍.

2.芒果牛奶雪綿冰

3.豬肝炒麵 (後面躲著那三杯,黃色是芒果汁,紅色是酸梅汁)

4.海鮮炒麵



重點是價位不貴,又料好實在,所以阿兵哥跟當地人常光顧.
下圖照片上中下還有漫畫,以前當兵還有看過漫畫,灌籃高手,就是在當兵時K完的.



吃飽喝足之後,就在馬公街頭吹著海風閒逛,逛這逛著,居然找到我當兵常去的這家,上群特產店
http://www.extrapoints.com.tw/sinopac/shop_content.php?page=3&shop_id=494

曾經和同事,每家的問跟找,覺得這家老闆服務態度比較好,價格也會對軍人有優惠,最後跟這家老闆買了不少,所以雖然10幾年沒回到澎湖,我居然被認出來了,「你..胖了很多喔」,XD…
不小心越逛越久,逛到7點半左右才想到要回飯店,開車出馬公市,10幾年沒來澎湖,摸索了一下,因為我們是訂在山水海灘的郊區的塞納美飯店,要走204在興仁轉201經鐵線到山水.
  到了賽納美,我們才發覺,太晚CHECKIN是錯的,因為飯店真的很美,前有沙灘內有游泳池,剛才在馬公市區晃太久了.
  先來張照片,下一篇再來介紹

待續  澎湖三天兩夜懷舊之旅(澎湖本島) Day1晚-Day2 賽納美、山水海灘、跨海大橋篇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網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