個人覺得,很多人都滿口理論,
但是實際上,家中還是要有人扮黑臉,

舉各我家剛發生的例子來說吧:

上周末原本快樂出遊,結果小孩在打彈珠後選了
甩炮,就是一顆像球的丸子,丟到地上用力甩會爆炸那種,
一邊開車就跟他講說下車後交給我,以後不能選那種贈品,

下車還搜身,叫他交出來,結果一轉頭,偷藏了兩顆,看我在搬東西忙就跟表哥跑去玩那個危險的東西.

都已經好好說怕他炸到手或眼睛,叫他不要玩,不但不聽還騙我,
這下我火大了,馬上動手教訓加大聲罵他,帶到路上牆邊罰站加訓話.

與其被打113家暴,我也不願意小孩因此受傷或失明,個人覺得很多人就是嘴炮,滿口理論,媒人扮黑臉,等到小孩皮到出事才來後悔,
來得及嗎?

處罰過後,回到家裡,兒子自己道牆壁去繼續罰站,

我問他你知道錯了嗎? 我為何要這麼生氣處罰你,他點點頭.

小孩情緒來的快去得快,兩個小時後又笑嘻嘻再跟弟弟玩,重點他要記得甚麼是危險的,

還有揪正確的態度,否則讀再多書,念了法律系,知法犯法被抓去關,成為社會的敗類,父母也難脫其責.

所以我個人還是認為父母親在家中還是要扮黑臉與白臉,賞罰分明,才會讓孩子認清是非,
而不是一昧的放任,認為一切都用講的,就會乖乖聽話,我想那些人可能都沒親身24小時待過小孩吧.

 

當爸媽是辛苦的,也是自己一輩子的責任,每個小孩的個性大不同,只有充分的陪伴與適時的賞罰,才有機會培養出未來國家可用之才.

8年當父親以來,覺得養他們不難,有經濟能力即可,教育他們才是父母們一被子學不完的課題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網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